此账号仅用于吃粮

あなたに愛たくて(4)


 

 

午后的阳光透过车窗的玻璃,斜斜地打在两人棕色的头发上,顺着建筑物的阴影在两人面部流转。光辉洒在泽村长长的睫毛上,镀上了一圈金色的光泽,时而微微颤动。御幸悄悄地看了一眼陷入熟睡的泽村,咽了咽口水,又盯着往一个方向摆动的扶手,舒了一口气。

 

这家伙……真是毫无防备啊。

 

她忍不住想道。

 

随着车厢的摆动,泽村自然而然地将头靠在了御幸的肩膀上。现在御幸的肩头上靠着一颗小小的脑袋,她只好支住肩膀,不让身体晃动。时而偷偷瞥一眼泽村的睡颜,感受着她平稳的鼻息,听到她半梦半醒中的呓语,莫名觉得她十分可爱。

 

就在不久之前,泽村说出那句话之后,她们只拿着自己的书包,偷偷越过了学校的大门,并肩走进了旁边的车站里。甚至还穿着校服,引来了一些旁人的目光。

 

不过泽村毫不介意的样子。

 

不仅告诉了我自己最大的秘密,还让我带着自己一起逃学,现在在我的肩头呼呼大睡,真是的,万一我是坏人怎么办?

 

还说相信我什么的……真是让人摸不透的家伙。

 

“下一站是终点站,请各位乘客带好自己的行李下车……”

 

“喂,泽村,醒醒,到站了。”御幸拍了拍她的脸颊,很柔软。

 

“唔……?这么快?”泽村很不情愿地从御幸肩膀上起来,揉了揉困倦的眼睛。

 

“快点起来,你可睡舒服了,我累死了。”御幸装作不开心地抱怨道。

 

“哈哈,对不起啦。”泽村打着哈哈,“我们走吧!”

 

车门一打开,她便拉着御幸的手走了出去。

 

“大海——我们来啦!!!”

 

今天的太阳很好,气温却不是很高,但也不是很低。阳光晒在皮肤上,抵消了海风带来的凉意。几只海鸥拍打着带着黑边的翅膀,在天空中翱翔。天空是湛蓝的颜色,与海洋相接,一望看不到尽头。

 

泽村看到海边的景色,用两根手指勾下了皮鞋,将袜子团成两团,塞进鞋洞里。光脚便站在了沙滩上。

 

“你怎么如此自然地把鞋给脱了……”御幸忍不住吐槽。

 

“这里可是海边啊,御幸好奇怪,一点都不激动。”

 

“我们可是日本人啊。”御幸忍不住笑道。一个能听到大家心声的女孩,心里却跟一个小孩子一样质朴,看什么都保持着新鲜的心情。

 

真是稀奇的生物。

 

凉凉的沙子摩挲着脚心,两人偶尔会踩到一些贝类的遗骸。金黄的沙滩上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,一路延伸到海边。

 

下午一点的海滩,连渔民都没有,更别说观光客了。

 

海风拂过泽村的面颊,带着她的马尾和鬓角的头发向前飘动。泽村的眼睛久久地凝视着蓝色的海平面,几乎被吸进去了一样。御幸几乎可以想象出,泽村闭着眼睛,一个人孤零零地漂在海面的样子。

 

“想去海里吗?”

 

御幸轻声问。

 

“嗯,想去。”

 

“也没有别人,把裙子脱掉吧,我们可以去远一点。”

 

泽村不可思议地盯着御幸:“御幸!你也太大胆了吧!”

 

“不想试试吗?”

 

“想!”她有点开心地回应道。

 

两个手提包、两条不同款式的网格裙和两双皮鞋放在离海岸不远的地方。泽村和御幸手牵着手,一脚迈入在沙滩上冲刷的海浪之中。凉凉的海水刺激得泽村一个激灵,差点缩回脚趾,但是她又下定了决心,重新将踏入了海浪之中。

 

透明的海水冲刷着她们的脚面,冰凉的。在阳光下微微发橙色。水草在海中摇曳着,偶尔有灰色的小鱼穿过两人的双腿。

 

脚下偶尔有一些黑色的石块,御幸牵着泽村的手,轻轻迈过。泽村捧起一捧海水,撩到御幸的脸上。看着御幸的黑框眼镜挂着水珠,开心地笑了。

 

“可恶!”御幸撩起海水,泼到泽村的脸上。

 

“前辈跟小孩子似的!这都要报复!”泽村气呼呼地哼哼着。

 

“你不也是。”

 

不就,海水就没过了膝盖。因为水波的摇曳,这个距离已经看不太清脚下的石头,但是她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向前走着。

 

很快,水波就没过了两人的胯部,她们不得不将上衣卷起来,免得沾上海水。两个人也走得磕磕绊绊的。

 

“我常常很好奇,在御幸眼里我是什么样子?可能只是一个单纯的笨蛋吧。其实我现在还听不太清御幸的心声,真奇怪。”泽村拉着御幸的手,看着远方的天际线,“我啊,自从能听到别人的心声之后,经常会想很多消极的想法呢。”

 

“以前还能听到别人一些好听的心声,现在不知道为什么,那些难听的占得越来越多了……”

 

“有的时候,我真的想结束一切啊。”

 

“但是又很不甘心,自己的生命中什么都没有留下来。”

 

她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,但是微微颤抖的尾音暴露了一切。

 

“再往前走,我们很有可能摔倒哦。”御幸提醒道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泽村只是呆呆地盯着浅水区的浮标,仿佛那是什么夺目的东西一样。

 

“御幸,如果我说想在这里死掉,你会陪我吗?”泽村轻轻地说道,眼睛直直地望进御幸的瞳孔,仿佛在说我们明天要去哪里玩一样。海浪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几乎将她的声音吞没。

 

御幸沉默了一会,然后拉起她的手:“我不会,但是我会陪你一起活下去。然后,无论你多么笨拙,都不会嘲笑你。”

 

泽村歪着脑袋,看着她:“你到底是个笨蛋,还是残忍的家伙,还是厉害的人呢?真想不明白。”

 

“算不上残忍,顶多是个恶劣的家伙吧。”

 

“你还真有自知之明。”

 
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两人重新坐在了金黄的海滩上,穿上了干净的裙子,将内/裤脱下来拧干。两人沿着海岸线走着,泽村走在前面,哼着奇怪的歌,御幸踏着她的脚印。

 

“瞧!这是什么!”

 

泽村捧起了一只海螺,白色的贝壳的内部是肉色的光泽,十分好看。

 

“你这个笨蛋真是好运,听听里面的声音,有大海的声音哦。”

 

泽村将耳朵凑到海螺口,听着里面海浪回荡的声音。

 

“大海的声音真好听啊,好纯净。”泽村感叹道。和人的心声完全不一样呢。

 

“不想对海螺说写什么吗,说不定也能听到你的回声哦。”

 

“好!那么、御幸——是大笨蛋!!”她冲着海螺大吼道。

 

“为什么是我啦!!为什么我是笨蛋!!”御幸转身想敲敲泽村脑袋,被这个运动细胞满格的笨蛋灵巧地躲了过去。

 

泽村吸了一口气,眼睛亮亮的,她看了一眼御幸,然后小声地对着海螺说:“我想喜欢御幸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

 

御幸难以置信地听着,一种奇怪的快乐从她心中升腾着。咦?我到底是为什么才对她说出“交往”的……

 

“我……我想喜欢你。在我的生命里,我从来没有特别喜欢过一个人。我想知道‘喜欢别人’是什么感觉……”

 

我也想试着改变,试着活下去……

 

她低下头,脸红通通的,眼睛向上瞄着:“不行吗?”

 

心脏几乎要跃出胸口,御幸听到自己说:“我现在想吻你,可以吗?”

 

泽村闭上了眼睛来回答她。

 

两个人在沙滩上头晕目眩地接/吻。泽村被亲得跌倒在沙滩上。两人的手腕和手掌上沾满了沙粒。御幸用沾着沙粒的手,继续捧着泽村的脸颊。

 

好甜。

 

不想分开。

 

想要一直在一起。

 

要是现在的时间再长久一些该多好。

 

不想让她离开,想要让她因为我留下来。

 

奇怪,这份心情是……?

 

泽村说,我想爱你。

 

御幸心口微动,她看着身下的女孩,忽然明白了,我也想要爱你。

 

从一开始就是。

 

想要救你并不是什么善良的选择,而是一种自私的决定。

 

原来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。

 

到了下午三点,两人便坐上了返程的电车。现在车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,大家只是当她们是放学回家的学生,没人意识到这两个大胆的女生,逃了一下午的课。

 

两个人在那之后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并肩走着,一起坐在座位上。泽村还是靠着她的肩头小憩了一会。但是很奇怪,御幸并不觉得尴尬。觉得这样一路下去也无所谓。

 

最后还是泽村先开的口。

 

“御幸,我家今晚没人。我今晚想住到你家里,你方便吗?”

 

御幸很自然地说:“我家今晚也没人……可以倒是可以。但是,你为什么要来我家……”

 

等等,她是不是没有意识到什么?

 

“你的意思是?”她不确定地睁大了眼睛,难不成?

 

“不许给我装傻。”泽村脸通红着,她拽了拽御幸的袖子,“继续我们第一次见面没有做完的事情。”

 

“‘想要爱你’,当然也包括这种事情了……不是吗?”

 

“你不是说要循序渐进的吗?”

 

“偶尔……也要快进一点!”

 

御幸的心脏砰砰地冲击着胸膛。

 

今晚要发生人生大事件了。

 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63)
©Mikinocats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