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账号仅用于吃粮

あなたに愛たくて(3)

早上七点半,泽村抓了一个做失败的小熊面包,裹好了放在书包里,像平时一样走进了电车。

 

电车还是一如既往的人满为患,泽村东钻钻西钻钻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地方,打开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 

「早上好。」

 

发信人是御幸。

 

她嗤嗤地笑了起来,一个字一个字地打道:“早上好,什么表情都没有,听起来很没精神……”

 

突然,行驶了一半的电车停了下来。泽村不由得抬起了头。

 

广播传来声音:“前方轨道由于有人自杀未遂,暂停行驶,请各位稍等……”

 

「不要啊,快迟到了。」

 

「……真碍事……」

 

「……年轻人……脆弱……」

 

「……死了得了……」

 

泽村睁大了眼睛,向四周望去,大家还是要么神色如常地盯着远处的风景,要么盯着手上的手机,或者和旁边的人低声交谈。

 

一个男人撞到了她的肩膀,她忍不住抬头看了看。

 

“看什么啊,小鬼。”

 

她睁大了眼睛,是“死了得了”的那个人的声音。

 

原来是这个人“说”的。

 

“等等……”

 

“干什么?”男人不耐烦地回头。

 

“你还是不要随便诅咒别人死掉比较好!”泽村索性一句话脱口而出,也没注意到自己的音量。泽村扫了一眼男人,又转了过去。

 

真不想看到他的表情……

 

男人愣了一下,奇怪地说:“真是个莫名其妙的小孩……”男人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然后拖沓着步子走远了。

 

泽村抓紧了书包。完蛋,心脏跳得好快……

 

她叹了口气,貌似是说了不该说的话呢。然而,她隐约注意到,周围传来了一些目光。

 

「……神经病……」

 

「……大清早……好吵。」

 

吵闹的声音不绝于耳,她摇了摇头,似乎这样能把这些声音清除出去。索性戴上了耳机。

 

上午第三节是体育课,很快就到了自主训练的时间,老师推来了篮球车,泽村看到篮球,眼睛都闪闪发光了起来。

 

“喂,泽村,你也太好懂了吧!”站在旁边的女生忍不住说。

 

「运动白痴哈哈。」

 

很快分好了组,泽村难得抽到了一次队长。对方组攻势很猛,很快比分就变成了1:3。泽村所在的组占劣势。

 

“别丧气,我们还有机会!”泽村大声说道,“离下课还有五分钟呢!”

 

“就是就是!”

 

“啊,你们玩吧,我不玩了。”泽村组其中一个女孩说,拖着脚步走到了场地外,往地上一坐。

 

“别这样啊,井野,这样我们就缺一个人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也不玩了,大家加油哦。”对方组一个女孩走到了井野旁边坐下,两个女孩都是不经常做运动的类型。

 

泽村停下了攻势,举着球问:“怎么了,佐藤,井野,你们身体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是啊,玩不动了。”

 

“我生理期,肚子疼。”

 

「谁要把体力全部浪费在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上。」

 

「糟糕,是泽村啊……她该不会看出来我在骗人了吧。」

 

“就五分钟,我们坚持一下就好!”泽村笑道,向她们两人伸出手,“来吧,我们一起!”

 

“不是都说了吗,我已经没力气了。”佐藤不满地说道,“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啊。”

 

「你可别给我来你那拉拉队的那一套,我看着就烦。」

 

“做不到的时候不要想‘我做不到’!而是要想‘我还能做到’!”

 

“是啊,泽村。我们没有你那么好的体力嘛。你偶尔也得体谅体谅我们呐。”

 

「真不公平,凭什么体力好的人就能这么高高在上地说话。」

 

“我是完全尊重你们的想法的,所以你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!”

 

“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 

“算了,泽村,让她们休息吧,再争执下去,比赛都没时间了。”其中一个队员说。

 

“可是!”

 

“反正就缺了两个人,我们也可以继续玩啊。”

 

「这个队长怎么当的,完全不考虑大家的时间啊。」

 

“好吧,我们继续……”

 

“泽村呢?”

 

“好像一下课就走了。”

 

“真罕见啊……”

 

泽村穿过人群,声音逐渐传到自己耳中:

 

“谢谢你的笔~”

 

「完了弄坏了,千万不要让她发现。」

 

“田中老师真的帮了我不少呢!”

 

「明明只是一个只会说漂亮话的家伙。烦人的臭老头。」

 

“我们一直是好朋友对不对~”

 

「总有一天把你甩得远远的。」

 

“喂!那边那个!跑什么跑!”

 

「来了,讨人厌的家伙。」

 

“来了啊,今天吃什么?”

 

「反正也是一些没营养的东西吧,乡下来的女孩真糗。」

 

“泽村?要不要一起吃午饭?”

 

「裙子好短,真淫/荡啊。能不能看到内裤呢?」

 

“哇~泽村你好受欢迎呢!”

 

「凭什么这个笨蛋这么受男生欢迎啊。除了活力一无是处。明明我更……」

 

溺水一样的窒息感从四周涌来。

 

好想从这里逃走……

 

好想从这里逃走……

 

好想……逃走……

 

谁来……

 

话语传到耳朵里,扭曲着形状和颜色,变成了黑色的液体,滴在泽村的心上。粘稠的黑色液体瞬间染上了那颗鲜红的心脏。动不了……泽村睁大了眼睛,捂着耳朵,心脏砰砰跳着。一股想要呕吐的感觉,几乎涌上喉头。

 

忽然,座位旁边的窗子传来了敲击的声音。泽村茫然地抬头一看,是御幸,她穿着不同学校的校服,手里举着一个包裹。

 

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她竖了一根手指在唇前,翻出手机,屏幕上显示出来一行字:

 

“今天中午,要一起吃便当吗?我在花坛旁边等你。”

 

「要是她答应就好了……」

 

过了一段时间,泽村便走了过来。

 

御幸本来是笑着的,看到泽村,笑容凝固在了脸上:“喂,怎么了?”

 

“诶……没什么。”泽村忍不住捂住了脸,我表现得有那么严重吗?明明在洗手间洗了好几次脸……

 

“别骗人了,你的脸都是苍白的,说吧,发生什么了?有人欺负你了?”

 

“也不是……”

 

她望着四周的人们,拉住了御幸的手。

 

“这里不好说话,我们换个地方。”

 

泽村拉着御幸避开了人群。

 

“说吧,什么事情?”

 

“御幸,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御幸直起身体来,这个秘密或许和女孩想要自杀有关系,她立刻换上了一幅认真的态度。

 

“你愿意听我很高兴,先说好,不许告诉别人哦。”泽村握着手里的乳酸饮料盒,然后看向了御幸,“你相信吗?我有能听到别人心声的能力。”

 

“能听到?那我的也能……?”御幸愣住了。「真的假的……」

 

在此之前,御幸相信魔法和超能力只是会出现在虚构作品里的东西。在之前,她甚至以为泽村是有妄想症的女孩。

 

“就在刚才,你质疑我了吧?”泽村有些不太高兴,但是还是继续说,“你的只能听到一点点。”她眨了眨眼睛,“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听得很清楚,只有越熟悉的人才会听到的越多。”


“刚开始获得这个能力的时候,我很高兴。”泽村回忆道,“每天都能从不同人那里听到一些零碎的声音,就像窥探到了别人心中的小秘密一样。有一种别样的兴奋感。”

 

“但是渐渐的,我发先人心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……”她低下了头,捏紧了饮料盒,盒子发出噗嗤一声。

 

“那些声音挥之不去,逐渐在我的心中堆积,现在到了不得不说出来的地步。”

 

“我真的忍不住了……”

 

「告诉我这些秘密,太信任我了吧……」

 

泽村站了起来,走到了空旷的地方,吸了一口气,“啊——”地大喊了一声。

 

“喊出来感觉好多了呢。”

 

她踏着脚步,走回到御幸身边。


“我把这些告诉你,是因为你是个很有意思的家伙。”泽村笑了,“虽然嘴巴很毒,又爱耍人玩,但是心里还是很善良。”她试探着说,“虽然你的心声我还不能完全知道,但是我可比你想象得,要更加了解你呢。”

 

“是个值得信赖的家伙。”

 

“那你从一开始就……”御幸咽了咽口水。

 

“嗯?我说这些是想问你:能不能带我,暂时逃离这个世界一会儿?”

 

泽村望着她,风轻轻扬起她耳边的头发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答案是‘好的’对吧。”

 

“——让我猜成功一次吧。”

 

她吐着舌头说。


TBC

评论(18)
热度(64)
©Mikinocats
Powered by LOFTER